越丶携汝之手

《某某》阅读体/屏幕梗(第一章)


《某某》阅读体/屏幕梗

有私设

occ我的

加粗代表原文屏幕显示的内容(如果原文内容还是很多请联系我删)

加粗下划线是我加的屏幕显示内容(多多少少就是私设啦)

小学生文笔(可以的话各位大大多给点建议)

不要捧杀不要捧杀不要捧杀

 

时间线为刚见过季寰宇,就是英语竞赛前

阅读章节混乱(就和我的脑子一样)

就一个未来的人——张朝(两人和好前)

其他都是和添望关系好的

(手动分割线)                                     


校车从街口驶入,平稳地停在了他们的面前,盛望不喜欢挤,排在队伍最后上了车。


……


又过了几秒,他感觉江添换了个姿势,衣物布料细索轻响了一声,那缕恼人寒风忽然没了踪迹。“哥。”他低低叫了一声。


江添手指划了个空,意外地转头看向他。


“就是跟你说一声,快到的时候叫我一下。”盛望说完打了个哈欠,困恹恹地歪斜下去。


江添这才从那声称呼里回过神来,他盯着盛望的脸色皱起眉:“你是不是病了?”


“不是。”盛望拖着调子欲言又止。他掏出手机,在微信聊天框里给江添打字道:司机大爷风格有点野,我晕车。


江添目光停驻在那个备注名上,上次看到还是他的大名,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变成了“哥”。


他有一瞬间的怔愣,等他再回过神,盛望已经收起手机重新睡下了。那双清亮的眼睛一旦闭上,嘴角或飞扬或狡黠的笑意褪下去,抿成一条平淡的直线,那股没精打采的感觉便瞬间重了起来。


他有点蔫蔫的,似乎很不舒服,也不太开心。


江添放下了手机,好像玩手机的心思在盛望闭上眼那一刻就已经消失了。他不知道盛望在梧桐外看到了什么,但他知道,这对盛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他有种感觉,像是当年团长老了一样的感觉——盛望似乎要离开他了。他突然有些烦躁,轻轻地甩了甩头,将那些奇怪的想法甩出脑海。


 


杨菁挑眉,她对自己的出镜感到意外:“盛望同学,什么叫意图‘冷一冷’?你不是身体本来就不好吗?还这样作践自己?”


盛望默然,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悻悻地低下头去,他感觉这辈子说的谎马上就都会被这该死的屏幕透露出来了。


大家虽然对梧桐外发生的事件好奇,却也没有人开口问。


后座的赵曦和林北庭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没有说话。



 

对盛望来说,卷子难其实没什么影响,睡眠不足也没什么影响,喜不喜欢谁就更没什么影响。他不会因为躁动躁歪了,就突然变笨做不出题了。


能左右成绩好坏的只有他自己——不是看他能不能,而是看他想不想。



 

“看来盛望同学是谈恋爱了。”招财温柔地笑了笑。

徐大嘴突然起声:“嘿,好小子,我就知道你早恋了,还说是和江添聊微信,果然是有猫腻,啧啧。”说完还不忘啧两下嘴。


“故意的?”江添觉得有些闷热,提了提衣领。


“没有。就是心态不行。”盛望有点无语,又有点吃惊,这讲的为什么会是他的事情。他不敢看向江添,怕他看破自己的伪装,“真没有。”


“肯定是故意的!我们盛哥考试心态一直很好。”螃蟹出声反驳。


盛望现在只想把螃蟹的嘴巴缝上:“真的。”说完,还心虚的摸了摸鼻尖。


“天哪,盛哥有喜欢的人了!”高天扬按捺不住自己的惊讶,然后又像是思考了什么,说道,“两颗校草一颗已经被挖走了,那还有一颗……”然后冲着江添贱贱的笑了一下。


“望仔,看上哪个女孩子了?”盛明阳又拿出了他所谓的开明,“成绩有点波动也没啥……”


江添还是觉得闷热,所幸就拉开了自己校服的拉链。



 

盛望偏了一下头,余光看见他哥手指间的笔再没转起来,“啪”地一声,重重弹落在卷子上。


他轻眨了一下眼,心想自己还真应了那句话,疯起来跟赵曦一模一样。不过他不是狂,只是把自己流放出去冷静一下。


这会有点难受,但很快就会好的。


他没来由的又想起了自己初中时候常常在半夜我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屋里一盏灯都不开,只有手机或电视屏幕忽闪的光,到了初三体检,视力仅有4.8。他后来没参加中考直接报送高中,提前享受了一段假期时光,等到高一开学的时候,视力就已经恢复5.2了——假性近视,纠正一下就好了。

 



看到这里,杨菁差不多明白了“冷一冷”是什么意思了。她觉得盛望是个聪明的孩子,聪明到让人心疼,他觉察到了自己的情绪,理智又战胜了这一情绪。但她能觉察到的,何进也能发现。


何进重复了一遍江添的话,似笑非笑:“故意的?”


“没有。”盛望声音低低的,让人听不出情绪。盛望有些难过,他不知道来这里的目的——纠正历史到底是怎么样的未来,他想,或许上天也觉得他的情感不对,所以要来帮他扼制住,他又莫名的有些高兴,至少这样,江添还会是他的哥哥。


“我们班的?”江添总是能抓住重点,每次的问题又像是一个陈述。


“对诶!”高天扬一拍大腿,“盛哥想要出去说明他喜欢的人在我们班。”


“应该是吧。”盛望悄悄的瞥了江添一眼,胡乱的敷衍道。



 

他一一回完微信再抬头,发现桌面上多了几个折成小块的便签贴,还是那些安慰的话,内容大差不差,字迹各不相同。盛望甚至不知道都是谁扔过来的,但不妨碍他有点感动。


这种十来岁时候特有的、又傻又简单的朋友。


他还看到小辣椒揉了一团浅粉色的便签纸,趁着何进转身,头也不回地朝后面扔过来,结果扔到了高天扬桌上。


而高天扬那个二百五没反应过来,跟她一阵手语比划,鸡同鸭讲地居然用纸条聊上了。


盛望看乐了。


他低头闷笑了两声,又慢慢收了笑意。他忽然想到江添看他会不会像他看小辣椒一样,心知肚明地保持距离,既不会让人尴尬,也不会给人错觉?



 

“可恶,盛哥,你居然是这样看我的。”高天扬佯怒,这反而引起了众人的笑声,这时候高天扬才把目光混在笑声中,看向了小辣椒。


小辣椒脸倏得就红了,她没想到盛望都知道,她更没想到这也会放出来,但是她又觉得奇怪,为什么盛望会想到江添。


女人的心思总是敏感的,江欧也望向了盛望。



 

盛望被突如其来的铃声惊回神,他在何进走下讲台的时候朝后桌看了一眼,刚好对上了江添的目光。


他心虚地不敢去看江添的眼神。


然后跑出了教室。



 

“哦,我算是明白了!”高天扬一拍脑袋,“盛哥是怕添哥因为他找女朋友生气,所以要不敢看添哥,女朋友又恰好是A班的,然后想要去B班让自己冷静冷静。”


说的很有道理。


江添忽然觉得盛望可能和他一样,盛望不是为了躲女朋友,而是为了躲他。


盛望觉得胸口像是被剥开了,露出了里面的心脏,鲜血淋淋地摊开在别人面前,让人一览无余。他费力地扯了扯嘴角,故作张扬:“其实是怕被我哥骂,见色忘友。”


盛望觉得这里是有空调的,温度还挺低的,他有些冷,他害怕这感情被人察觉,他只想把这个秘密掩藏在心底,直到发烂。但是盛望又不知道,发烂溃脓,才会更加痛苦。


众人一愣,发出了鹅叫:“这么怕你哥的吗。”


骗子,赵曦想到了之前的回答,心说。接着,他猫到林北庭耳边说了几句。




你要说盛望乱写吧,其实也不是,大多数题目都答得挺好的,只有一小部分不在水平线上,分数也不至于难看,算是波动范围内。


单把一门拎出来看,盛望的成绩都不算差,每个错误都可以说是小失误,但五门的失误加一起,就很可惜了。


他们想来想去,也只能说很可惜。


“这几题要是没错,你英语总分起码再多5分!5分什么概念?”杨菁说:“5分加上你就不用搬教室了你知道吗?”


“对不起。”盛望说。


他当然知道这几题不错他就不用搬教室了,就是知道他才错的。他并不后悔,只要是他自己做出来的,再疯的事他都很少后悔。但他确实很歉疚,非常、非常歉疚。


他觉得对不起五位老师的期待,他又觉得对不起江添。兜兜转转,他有点难过了。


在老师看来,他因为考试的失常而感到情绪低落。


 ……


“我感觉你这次状态不太好,是有什么心事么?”何进盯着他的眼睛。


盛望敛下目光,觉得何老师很聪明,片刻后又沉静地回视她,笑了一下说:“没有心事,下次不会这样了老师。”


“行。”何进终于松下表情开了个玩笑:“之前政教处徐主任跟我说,你啊,就是占了长相的便宜,看着乖巧,好好学生,其实皮得很。我姑且信你一回啊,下次考试让我看到你进到45以内,行吗?”


“好。”盛望点头。但盛望知道,自己还没决定,是否要考回A班。

 

“要是让我发现你哪次偷了懒——”何进手指点着他,哼了一声说:“你就等着面谈吧。”


杨菁指了一圈,补充道:“看见没,五个老师呢,车轮式无情派面谈。”


盛望笑了。但他又觉得愧疚了,因为一个人,而让五个关心他的老师失望。他撇了撇嘴,觉得自己心挺软的,明明是自己做的决定,到现在却又后悔了,他不敢再多待,赶忙离开了办公室。



 

“我就知道我们盛哥不可能滑铁卢。”高天扬似乎也不那么张扬了,瓮声瓮气地提了一嘴。当盛望是故意考砸去B班被众人知晓时,他们又不知道说什么了,他们又不敢再提了。


盛望看了一眼江添,他觉着江添好像叹了口气,然后提着衣领扇风。盛望不知道江添是失望还是什么的,他现在只觉得,心被猛地扎了一下,这种时候,他又忘了那些活跃气氛的法子,他觉得江添呼出的气有魔力,把他冻成了一座冰雕。


倒是杨菁拍了一下盛望:“好小子!果然是故意的,下次再被我发现,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杨菁说话总是很凶狠,但盛望知道,里面充满了对学生的关心。


“杨老师,你没仔细看吗?”何进轻轻的笑了一声,“你现在就该打断他的腿,你看盛望这小子,我和他谈天的时候居然还没决定要不要考回来。”


“何老师,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等下次他要还没考回来,我就直接打断他的腿。”说吧,杨菁还狠狠地瞪了一眼盛望。


盛望打了个寒颤,忙说道:“不敢了,不敢了。”



 

何进问道:“你这个天买冰水喝?你不冷啊?”


“不冷。”江添转回来的时候,目光从盛望脸上一掠过。他拎着那个雾蒙蒙的瓶子,在后桌坐下。衣服轻轻擦过盛望的肩,带起一缕冰凉的风。


盛望没回头。他听见后面传来瓶盖被拧开的声音,明明是江添在喝,他却好像也咽了几口似的。

 


“哥。”盛望叫了他一声。


盛明阳如果听到这个字,大概会感动得心绪万千。毕竟当初不论他怎么哄骗,盛望都死活不开这个口。


其实他现在也叫不习惯,但他在努力。


他本性很懒,难得这么努力,尽管这种努力并不令人开心。


江添脸侧的骨骼动了一下,脸上没什么表情,片刻后才看向他。


“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盛望问。


江添的目光在他脸上停了一会儿才收回去:“没有。”


盛望点了点头,又过了半晌才应声道:“哦。”


 


盛明阳的确很开心,连着的还江鸥。两人眼角都带上笑意。


“我都说啦,要是我哥知道了,一定会很生气。”盛望咂了咂嘴,嬉皮笑脸道,“你看他我因为谈恋爱把自己砸去B班,肉眼可见的生气。”说罢,还不忘点点头,然后又望了一眼江添。


江添停止了扇风,他不知道在为什么烦躁,明明盛望已经答应了会考回来了。


许是盛望说的很真,众人似乎都相信了这一说辞。


“望仔找女朋友倒是好事啊。”盛明阳眯起了眼睛,露出止不住的笑意。


辣椒看了一眼盛望,怀着千万分之一可能性想,盛望会不会是因为她。之后又摇了摇头,她想起了前文有写的——盛望一直在和她保持距离,她自嘲似的笑了一笑。接着她又算起了自己班中的女生……

 



盛望胃里难受,其实也尝不出什么味道。但既然说了饿,还是吃得比平时多。老头和哑巴吃饭很快,囫囵两口能下去半碗,不一会儿就先吃完了,去厨房洗上午没弄完的菜。


厅堂便只剩下两个人。


盛望越吃越慢,终于搁下筷子。


江添的汤勺碰在碗沿,发出当啷一声轻响,他忽然开口道:“胃痛?”


盛望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在主动说话,心情顿时好了一些,下意识道:“没有,就是吃饱了。”


江添没吭声,他闷头又喝了两口鸡汤,终于忍不住道:“你在办公室也是这么骗老何的么?”


盛望一僵,这次是真的愣在那了。


也许是怕自己语气太冷,或者太过于咄咄逼人,江添一直没有抬眼,只是沉默地等着回答,他手指间捏着白瓷勺,却没有再喝一口汤。但即便这样,那些锋利又尖锐的棱角依然会显露出来。


就像那瓶深秋的冰水,明明瓶身裹着一层温和朦胧的雾气,却依然冷得扎手。


盛望动了一下,想换个坐姿,但胃里的痛感让他懒得去换。


“骗老何什么?”他问。


江添:“故意考砸这件事。”


盛望胃里抽了一下,针扎一样的疼迅速蔓延开来,他微微弓了腰,半天没说出话来。


这胃痛来得可真及时,他在心里自嘲地想,估计看上去跟装的一样。


他用力摁了两下痛的地方,对江添说:“没有故意,我为什么要在大考上故意考砸,又没有好处。”


“我没故意。”盛望目光微垂,声音很低。



 

“其实,”张朝看了许久,说出了第一句话,“我觉得江添挺敏感啊。”



(手动分割线)                                     

脑子一拍的产物,有很多不足我知道希望大大们多给点建议。

没有存稿,都是现写的,因为脑洞大,想填一下。

而且角色分戏什么的都很纠结🌚



评论(7)

热度(7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